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织密城乡医疗救助“保障网”

时间:2022-05-24 09:18:33

  “这些钱真是救命钱,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政府帮我们渡过了难关。”天长市汊涧镇低保户张琪胜今年3月因患恶性肿瘤住院,前后花去7.5万元,基本医保报销了5.9万元,申领医疗救助金1.1万元,大大减轻了他的医疗负担。这只是该市众多困难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1至4月份,天长市城乡医疗救助达27900多人次,发放救助金逾820万元,切实减轻了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城乡医疗救助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天长市严格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统筹城乡医疗救助体系,完善城乡医疗救助制度,实现困难群众享有基本医疗保障,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支出负担。

  今年以来,该市在省定重点救助对象基础上,将全部建档立卡低收入人口纳入医疗救助范围,对救助对象不限病种,对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实施应救尽救。同时对特困供养人员慢特病及住院费用的合规个人自付部分,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照85%的报销比例予以救助;低保对象按照75%的报销比例予以救助。拓展救助对象住院费用的合规个人自付部分,在年度救助限额内按照70%的报销比例予以救助。(李炳旺 苏承轼 汪昌化)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