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固本培元厚植发展基础

时间:2022-06-10 09:16:40

  今年以来,天长市坚持项目为王,突出招大引强,加快项目建设,扎实做好企业纾困帮扶工作,通过稳存量、促增量,为经济运行打牢基础、提供支撑。

  开展企业分层培育行动,做足存量。天长市瞄准“十四五”提前破千亿目标,实施工业企业分层培育行动,力争2022年新增百亿企业2家,新增亿元以上企业梯队36家,并实行“一企一策”。目前,重点企业态势良好、增势强劲。

  加密加力项目建设调度,做大增量。天长市委主要领导不定期深入重点项目现场调度,市政府主要领导每月开展线上专题调度,分管领导按照项目入库节点,每半月对拟入库项目现场督导一次。今年1至4月份,新入库工业项目67个,总投资140.8亿元。对拟升规企业由市级领导逐个包保,全年拟净增规模企业100家。

  克服疫情影响,应对好变量。今年4月中旬疫情期间,通过建立“红黄绿”制度,有效保障200家重点企业正常生产。解除静态管理后,实现规上企业三天内全部复工复产,并出台百日攻坚方案,开展“助企复工、纾难解困”专题帮扶活动。全市577家规上企业在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满负荷生产,全面恢复到疫前水平。

  1至4月,天长市规模工业增加值累计增长10.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6%,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33.1%,实现财政总收入266979万元,同比增长20.6%。该市克服疫情冲击影响,坚持任务不变、目标不变、决心不变,争取2022年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主要经济指标更加均衡,确保实现“双过半”;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左右,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滁州市委主要领导在天长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该市进一步强化“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争先意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更高层次、更高质量发展,争取走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前列。(汪启湖)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