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拒绝电子烟、守护未成年”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16 08:23:18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及《电子烟管理办法》,保护未成年人身体健康,近期,天长市烟草专卖局开展“拒绝电子烟、守护未成年”专项行动。

图片1.png

执法人员开展电子烟危害宣传

  开展宣传教育。6月10日,天长市烟草专卖局到天长市工业学校开展“拒绝电子烟守护未成年”主题宣传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开展主题宣讲的方式,向学生们宣传电子烟的危害,讲解了对添加合成大麻素等“上头电子烟”新型毒品的辨别与防范知识,公布了举报电话,引导未成年人自觉抵制电子烟,远离电子烟,选择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图片2.png

学生们在宣传展板前驻足观看

  强化市场检查。天长市烟草专卖局对辖区在册的电子烟实体店实施突击检查,重点检查是否按要求设置“不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警示标识,并向电子烟经营者开展宣传教育,要求其严格落实身份证件核验规定。此外,执法人员还重点排查了辖区校园“红线内”是否存在新设电子烟网点,一旦发现,坚决予以清理,努力维护校园“红线内”无烟环境。

图片3.png

执法人员为电子烟网点更换损坏的警示标识

  本次专项行动,旨在增强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意识,保护未成年人不受电子烟侵害,营造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张一栋)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