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互联网+”智能养老服务送进光荣门

时间:2022-07-29 08:58:54

  近日,73岁的天长市广陵街道重度残疾人、重点优抚对象张正国领取了政府免费赠送的智能腕表。双拥志愿者还上门辅导使用方法,一张张年轻的面庞,一句句暖心的话,一个个真诚的举动,带来了党和政府的温度,让曾经的老兵开心地笑了。

  这是天长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实现个案精准服务需求,运用“互联网+”新模式关爱重点优抚对象的一幕。7月10日至11日两天时间,志愿者们冒着高温,先后来到张正国、潘玉仙等22名重点优抚对象及困难退役军人家中,开展心电图、B超和血常规健康体检,并赠送了创口贴、感冒药等日常家庭常备药品“礼包”。

  今年以来,天长市积极整合当地网信、医疗和双拥志愿服务等资源,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通过社区试点运行并逐步推广,拟在烈士遗属、伤残军人、退役军人贫困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老复员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中,量身打造“互联网+”服务项目。项目涵盖入户访视、心理疏导、生活照料、健康监测、爱心送餐、家政服务等内容,佩戴守护型腕表是实现上述服务的核心环节。戴表者遇到磕绊摔倒、紧急就医等生活难题,一摁智能腕表,求助信息即可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在后台报警,志愿者接到指令后及时上门开展精准服务。同时,通过信息采集、大数据分析等智能手段,管理者还能对戴表人员进行实时定位、健康在线监测等。(曹 基 刘世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