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法援开展困难群体回访慰问志愿服务工作

时间:2022-07-29 15:19:07

  法律援助工作是一项利民生、惠民心的民生工程。为了将法援业务和文明实践相结合,天长法援中心积极探索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近日,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几户受援人的家中,向困难群体开展回访慰问志愿服务工作。

图片1.png

  工作中,法援志愿者一行不仅向困难群体的生活状况及子女工作等方面表达了关切和慰问,也就困难群体时常会遇到的一些如养老、疾病、就业、工伤等领域涉及到的法律问题进行讲解。不仅有走心的慰问,还结合上门回访工作,向受援人详细了解了案件的办理过程,包括对法援律师执业行为是否规范,以及案件处理结果满意度等,并详细记录在案。

  将法援业务工作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赋予了法律援助案件回访工作以“润人入心”的形式,使法律援助不只是严肃的样子,也有温情的一面,更使法律援助这一民生工程,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民生善举。(周立)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