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天长多措并举做好司法拥军工作

时间:2022-08-11 00:10:22

  为扎实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充分发挥“司法拥军、保驾护航”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天长市司法局多措并举积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维护军人地位,保障军人权益。

  开展驻地部队走访慰问工作。在重要节日期间,天长市司法局组织政法干警赴该市驻地部队进行走访,了解和关切人民子弟兵的工作和生活情况,送上节日的慰问与祝福,积极加深军地情谊。

  开展“送法进军营”普法宣讲及国防教育学习。内容涵盖婚姻家庭、劳动合同、工伤保险和侵权损害赔偿等多方面,现场为官兵答疑解惑。参观部队营区建设情况,观看军人先进事迹展,学习国防教育知识。将双拥国防教育工作有机结合,擦亮司法行政系统“送法进军营”特色活动“金字招牌”,活动内容更丰富,军地互动更深入。

  开展退役军人座谈和走访慰问。组织机关退役军人开展双拥工作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工作和生活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促进司法行政工作发展。对于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及时上门走访慰问,提供法律帮助。将退役军人权益保障工作做实做好,用法治暖人心。(实习生 王晓天 通讯员 周 立 全媒体记者 包增光)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