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县区·园区 > 天长

省水利厅督导天长市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

时间:2022-09-29 07:16:5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大力推动节水型灌区建设工作,近日,省水利厅督导组赴天长市开展节水型灌区创建督查指导工作。

  督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安乐水库灌区北干渠渠首水工建筑物、干支渠渠系硬化及计量监控设施安装情况、水肥一体化建设项目选址现场,听取了天长市水利局关于安乐水库灌区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

  督导组要求,要高度重视农业灌溉节水工作,始终把节水放在优先位置来抓,积极推进节水型灌区创建工作,不断强化灌区续建配套和农田水利现代化建设,提高灌区灌溉水利用率,促进农业节水增效。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综合施策、系统创建,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的原则开展创建。要紧扣“工程措施、管理措施、技术措施、节水宣传”四项重要评价指标体系,做好工程设施、用水管理、灌区管理、节水宣传等方面工作,结合农业水价综合改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对标对表,逐项落实,力争把安乐水库灌区建成节水示范基地。(王晓玲)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