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消保委组织开展禁限塑新规实施情况体察

时间:2021-02-04 13:28:04

  中安在线滁州讯  根据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实施方案(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规定和长三角消保委联盟的统一要求,按照省消保委的统一部署,1月28日-29日,滁州市消保委联合琅琊区、南谯区、经开区消保委组织对我市餐饮企业禁限塑新规实施情况开展消费体察。

mmexport1612319459450.jpg

  此次体察活动由消保委工作人员、消费维权志愿者、辖区市场监管人员共同参与,采取市场明查的方式进行。遵照《安徽禁限塑新规实施情况体察方案》要求,选取市区内较大规模酒店餐饮店、中等规模餐饮店、快餐小吃店以及包括肯德基、必胜客、老乡鸡、沪上阿姨等全省性连锁店在内的12家经营单位作为体察对象。

mmexport1612319463859.jpg

  滁州市消保委实地查验“放心消费示范单位”中的餐饮企业、消费者认可度高的饭店、奶茶店、快餐连锁店等12家企业的一次性塑料杯、餐盒、吸管等使用情况,并向商家发放“限塑令”诚信经营告知宣传材料。

mmexport1612319483631.jpg

  根据体察情况,被体察的餐饮企业对“禁限塑令”执行情况良好。个别餐饮店经营场所有少许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袋,但体察现场未见其使用,体察人员已告知其下架处置。体察中,就有关可降解塑料制品图形标识、文字标识等内容向被体察的餐饮单位作了详细讲解。(李美娜)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