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用“再出发”的硬招实招 交出“新阶段”的优异答卷

——二论学习贯彻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

时间:2021-02-24 08:42:22

  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指出,进入新阶段,意味着发展要求更高、发展任务更重、发展责任更大。要想再出发,必须有“硬招”、拼“绝招”。只有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脚踏实地、奋斗不止,才能出色完成目标任务,确保交出开局之年的优异答卷。

  要牢牢把握思想解放这个前提。滁州是农村改革发源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是发展的重要经验。要做到思想水平、精神状态的再出发,当前首要的是着重破除“骄、怕、‘左’、虚”四种有害思想。破“骄”,我们要戒骄戒躁、再接再厉,以永不满足的心态、永不止步的状态矢志不渝、奋斗不歇;破“怕”,我们要迎难而上、不畏艰险,坚定不移抓落实,旗帜鲜明敢担当;破“左”,我们要一切从实际出发,不搞教条主义、本本主义,始终对党的事业负责,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破“虚”,我们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用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奋斗把蓝图变为现实。

  要牢牢把握标杆提升这个关键。新阶段再出发,必须全方位对标提升,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目标、更实的行动指引方向、传递压力、攻坚突破。理念要对标提升,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新发展理念为“指挥棒”“度量衡”;目标要对标提升,各个工作领域都对标省内第一,拉高标杆、争先进位;行动要对标提升,找典型、找差距,更有质量、更有效率地推动各项工作。

  要牢牢把握改革发力这个要点。改革是滁州新阶段再出发的开路先锋,必须坚持抓小岗促全市,奋力争当全面深化改革的先行者,在先行先试、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发力,着力打造全国地方改革的样板地,努力让中国改革历史长河的每一个断面都留下深深的滁州印记。

  要牢牢把握项目突破这个龙头。坚持不懈谋项目、招项目、建项目,持续厚植发展支撑,是滁州近年来取得令人瞩目发展成绩的重要法宝。新阶段再出发,我们必须紧紧扭住项目这个“牛鼻子”,聚焦产业、城建和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

  要牢牢把握治理出新这个根本。社会治理事关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新阶段再出发,要在完善矛盾排查化解体系、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应急和公共安全体系、基层社会治理体系等方面继续创新突破,为滁州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阶段的蓝图已然绘就,再出发的号角已经吹响,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历史使命在呼唤我们。让我们凝心聚力、再披戎装,用激情奋斗为未来涂上最鲜明的底色,用辉煌战绩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评论员)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