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新闻行动启动

时间:2021-05-14 10:06:08

  5月13日上午,“新规划 新起点 新征程”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新闻行动启动仪式在南京市溧水区举行。来自南京、滁州、镇江、扬州、淮安、芜湖、马鞍山、宣城8家城市党报社长、总编以及常州市金坛区、溧阳市2家融媒体中心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启动本次新闻行动。启动仪式上还宣布将金坛区融媒体中心、溧阳市融媒体中心正式纳入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同时,联盟还在溧水区设立了“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联络处”,负责联盟成员的通联工作,为联盟深入都市圈各城市,讲好都市圈故事贡献媒体力量。

  今年2月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同意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复函》。上月,江苏、安徽两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南京和都市圈成员城市将共同迎来“新的出发”。

  据了解,本次新闻行动从5月份开始,各成员单位记者从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协同促进、现代产业分工协作等多个方面,通过对都市圈各城市的走访,展现都市圈发展的成果,为《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的实施持续造势。此次新闻行动是新规划发布后的第一次大型新闻行动,也是首次以南京都市圈全媒体联盟名义开展的,有统一行动方案的新闻行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本次新闻行动的第一站随即展开,联盟成员骨干记者分三路,对溧水城市展示中心、国家极限运动馆以及溧水开发区、南京国家农高区等地进行了采访,充分感受到溧水区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及其在南京都市圈发展中所担负的重要作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