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三力齐发助残疾人圆就业梦

时间:2021-05-14 10:06:50

  滁州市残疾人艺术团团长吉开金身残志坚,不但自己掌握了非遗景泰蓝掐丝沙画制作,还培训带动十多名艺术团成员共同就业脱贫。近年来,滁州市注重部门协调联动,建立残疾人普惠保障体系,通过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技术举措,让残疾人知晓政策有路、求职就业有岗、提升技能有方,用制度和关爱为残疾人撑起一片艳阳天。

  政策“送到家”。深入社区、村庄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讲,现场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技能培训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在市特殊教育学校向学生介绍政策及招聘用工信息,鼓励残疾学生增强信心和就业本领。落实残疾员工享受个人所得税方面优惠政策,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2020年以来共审核残疾人用工单位293家,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789人。

  岗位“送到门”。畅通残疾人求职渠道,参加全省“就有未来”残疾人就业专场网络招聘会,发动12家用人单位精选40余个工作岗位,招聘岗位涵盖电商营运、档案管理、行政主管、销售主管等多个领域。举办“春风行动”残疾人专场招聘会,结合就业援助月和下乡“赶集招聘”,募集236个工作岗位送到残疾人家门口,实现残疾人新增就业775人。

  技术“送到手”。建立53个“阳光大棚”、4个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8个残疾人阳光助残就业基地,为培育和支持农村残疾人发展种养业,对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开展专门技能培训,共培训839人,培训内容涵盖农村种养技术、电子商务、手工编织、盲人保健按摩、家政服务、插花等。举办全市盲人按摩培训班,为29名残疾人提供为期一个月的保健按摩培训,选送2名视力残疾人参加省中医艾灸培训班。(叶传龙 周莉婷 殷乃建)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