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1村1镇入选安徽首届美丽茶村茶镇

时间:2021-05-14 10:05:48

  日前,“首届安徽美丽茶村(乡、镇)”评选结果揭晓,南谯区施集镇井楠村获评“首届安徽美丽茶村”,南谯区施集镇获评“首届安徽美丽茶镇(乡)”称号。

  作为2021第十四届安徽国际茶产业博览会重要茶事活动之一,评选“首届安徽美丽茶村(乡、镇)”旨在推进茶产业与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增加茶农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3月,“2021首届安徽美丽茶村(乡、镇)”启动报送,全省共有160多个茶村报名参与。活动组委会从茶产业发展基础、基础设施及人居环境、民宿服务等方面对报名茶村进行评审,60个茶村通过初审。再经过网络投票、实测报告、专家复审、终审公证、网络公示,最终评选出20个“2021首届安徽美丽茶村”,10个“2021首届安徽美丽茶镇(乡)”。

  施集镇位于滁州市西郊,有悠久的茶叶种植历史和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是皖东“茶叶之乡”。近年来,当地把茶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特色产业重点培育,致力于提高全产业链的规模和综合效益。现形成以井楠村为核心的“生态茶产业带”,打造农产品(茶叶)绿色示范基地8000亩、千亩有机茶园示范片2个,带动培育高产优质茶园超过1万亩,建成以茶叶为主导产业的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1个,“西涧春雪”茶叶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预计今年春茶总产量可达50万斤、总产值约1.3亿元。同时将茶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互促共赢,相继打造茶叶艺术馆、井楠赵洼民宿等特色景点,推动茶区变景区、茶园变公园。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