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打击突出经济犯罪护航经济建设

时间:2021-05-14 10:05:10

  近年来,市公安局经侦部门坚定不移地将打击破案、遏制犯罪作为首要职责,重点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传销犯罪,以及假币、假发票、银行卡诈骗等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侵害广大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经济犯罪活动进行严厉打击,全力护航滁州经济建设。

  据公安机关分析,近年来发生滁州市的经济犯罪,主要呈现几个显著特点。一是涉网涉众经济犯罪突出,非法集资、传销等犯罪手法不断翻新,影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如某公司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涉及3000余人,影响较大。二是涉税犯罪尤其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总量上升,作案手段升级,案件复杂,具有较大隐蔽性,如定远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涉及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58家公司。三是侵权假冒犯罪呈现出“案件高发、犯罪专业化水平不断提升”趋势和“侵害商品领域广泛、网络化特征明显、假冒商标与质量低劣相伴”等特点,如来安县公安局侦办的假冒叉车案、天长市公安局侦办的假酒案、全椒县公安局侦办的假烟案等。四是金融领域案件持续发生,犯罪团伙化、网络化的特点突出,如明光市公安局成功侦破的特大窃取、收买、非法提供信用卡信息案,涉及福建、贵州等10余省。

  记者了解到,全市公安部门将以遏制犯罪、防范风险、服务发展、维护稳定为目标,继续严密防范、依法打击各类经济犯罪,全力维护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