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组织改革先锋开展护苗红色宣讲

时间:2021-05-14 10:03:06

  为了更好开展“护苗”“绿书签”行动,助力全市“护苗2021·四位一体”工程,滁州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扫黄打非”义务监督员、改革先锋、“大包干”带头人开展护苗红色宣讲,请亲历历史的人讲历史,用党史教育培育爱国爱党爱读书的新少年。

  日前,凤阳县小岗村“扫黄打非”义务监督员、“大包干”带头人关友江和严金昌两位老人,一道走进小岗学校,给莘莘学子们上了一堂《讲述小岗故事,传承创新精神》红色党课,正式启动护苗红色宣讲。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四项内容:一是“大包干”带头人讲述“十八颗”红手印故事;二是红色旅游进课堂宣讲活动;三是争当中国好少年活动;四是传承红色基因小小讲解员活动。通过一张张鲜活的历史图片和大包干带头人的现场讲述,同学们一起重温“大包干”以及沈浩同志扎根小岗的峥嵘岁月。

  红色党课结束后,在“大包干”带头人见证下同学们按下一颗颗鲜红的小手印,宣誓勤奋学习、热爱阅读、勇往直前、争当中国好少年。小岗学校将继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包干纪念馆和沈浩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小小讲解员”培养活动。本次护苗红色宣讲还将与“红色旅游进校园”系列活动、小岗护苗研学游、大包干带头人红色宣讲活动相结合,用中国农村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及革命先驱的丰功伟绩,培养少年们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使命担当。 (杨晓彤)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