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城管局巧破梧桐絮为民解烦忧

时间:2021-06-01 09:44:57

  近期,滁州市城管局针对环城路、定远路、丰乐路、天长路等主次干道梧桐树飞絮扰民现象,开展梧桐树果清絮行动,巧施妙手,遏制飞絮,真正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在实处。

  夜间“摘”絮。自今年清明节以来,市城管局组织环卫部门调集高压雾炮车,采取夜间分班作业,对准梧桐树果,风雾齐射,提前“摘”落即将成熟的梧桐果,减少白天飞絮量。凌晨5点,组织环卫工人普扫路面,完成首轮梧桐飞絮收集。

  白日“降”絮。环卫部门白天调整高压雾炮车雾炮角度,平行地面喷射,雾水覆盖最大范围,梧桐飞絮受潮随雾水落地,加速飞絮沉降,不飘不飞。每天组织6台洒水车循环洒水,保持路面始终处于略微积水状态,确保落到地面的梧桐飞絮紧贴地面,遏制二次飞扬。

  随机“清”絮。在梧桐果集中成熟期间,环卫部门增派3倍环卫保洁力量,利用人机结合的优势,巡回保洁,协同作业。第一时间清扫落地堆积和经洒水后落贴在地面的毛絮,对人行道、路牙、绿化带等毛絮较多、难以清理的部位加大冲刷力度。在毛絮较严重的路段,做到随落随扫、随脏随扫,及时清除。

  经过夜间“摘”絮、白日“降”絮、随机“清”絮三步法,梧桐絮扰民问题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