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市政协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参观建党百年新成就

汪建中陪同

时间:2021-06-04 08:46:06

  6月3日,市政协组织机关离退休老同志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参观考察活动,通过看滁城新变化,结合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畅谈建党百年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老同志胡成功、陈维灿、杨守谟、高菊华等参加活动。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高怀忠,市政协二级巡视员王小林,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陪同。

  吴棠故居建于清同治年间,故居中丰富多彩的展览与翔实的史料展示了吴棠从寒门学子成为总督的一生。章益故居主人章心培及其子章益均为滁州名人,尤其章益在中国教育界及心理学研究方面有一定的影响。老同志们边走边看,认真听取相关介绍,对这两处故居的修复与保护以及恢复旧城风貌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希望相关部门充分发挥文物在传承文明、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南京太仆寺是明代在滁州设立的管理全国马政的中央机构,至1910年以后废止,存续约530余年。作为历史上唯一设立在滁州的中央级政府部门,历史地位突出,对滁州文化影响巨大,为滁州留下了宝贵文化遗产。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各类展馆,对景区管理、硬件设施及便民功能赞不绝口,希望南京太仆寺景区在滁州市打造全域旅游、琅琊山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中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当天,老同志们还深入琅琊山风景区琅琊阁景点进行视察。大家一边参观,一边热烈讨论滁州市经济和文化发展,一致认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城乡发展变化很大,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实施,彰显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显著成就,大家对滁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汪建中在陪同考察过程中,向老同志们介绍了滁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开展情况,对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鼓励表示感谢。他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同时希望他们继续发挥余热,多关注、支持滁州市各项事业发展和政协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建议,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