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省市人大在滁联合开展固废法执法检查

张飞飞王图强分别带队 周杰郭再忠等参加

时间:2021-06-04 08:47:22

  6月2日至3日,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张飞飞率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滁,对滁州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率市人大执法检查组陪同并参加联合执法检查。

  省人大城建环资委副主任委员、一级巡视员周杰,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郭再忠,省人大办公厅副主任潘成森,全国人大代表陈建银,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瑞健等参加检查;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天卓、副市长姚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刘强等陪同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共涉及五个方面:法律学习宣传普及,配套法规、规划的制定等情况;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实,电子商务、快递、外卖等行业包装物的设计、制造及回收利用,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处理处置,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情况;执法监管及法律责任落实情况;法律实施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入推进法律实施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落实我省实施固废法办法的意见和建议等。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表示:滁州市贯彻实施固废法,思想重视、工作扎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风险依然存在,工业企业危废管理等方面还有一些问题需要加强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责落实,加大法律宣传,加强协同联动,更好地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成果,为加快将我省打造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作出滁州贡献。

  其间,省、市人大执法检查组还先后赴昇兴(安徽)包装有限公司、安徽超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书香雅苑、全椒南大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等进行了实地检查。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