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美丽滁州你我共建

——滁州市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宣传周活动综述

时间:2021-06-08 09:12:09

  6月4日,滁州市2021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20余家单位、企业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分发宣传手册、趣味互动等方式,向市民普及讲解环保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防治、绿色低碳生活及垃圾分类等环保知识,动员公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

  今年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我国的主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2025)》要求,滁州市将5月30日至6月5日定为环保宣传周,旨在提高全社会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认识和关注,促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共识,为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凝聚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环保宣传周期间,全市校园、社区、企业、机关积极响应,组织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主题宣传实践活动,增强了全民环保意识,营造了人人行动起来,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6月1日,来自南谯区沙河学校的小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提垃圾袋,在风景秀美的沙河镇西河湾结伴而行,细心地捡起河滩乱石中的纸壳、塑料瓶等垃圾杂物,收集装袋送到垃圾站点统一处理,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知识、呵护自然环境。6月4日下午,共青团滁州市委、滁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龙蟠街道办事处在文昌花园小区内联合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之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紧张刺激的竞赛项目,在活跃热烈的气氛中加深了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和关注。

  世界环境日当天,“健走百年路 滁州再出发”人大代表健身走活动在皇庆湖湿地公园拉开序幕,来自琅琊、南谯、来安、全椒四地的400余名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工作人员“用脚步丈量亭好滁城新热土,用眼睛了解醉美滁州新变化”,以身作则倡导健康低碳生活方式。在北湖拱极门广场,80余名环保志愿骑手蹬上单车,以整齐的队形沿着清流河一路宣传低碳环保生活理念,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还在沿途捡拾垃圾带回集中分类处理,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者、示范者。

  据了解,近年来滁州市聚焦蓝天、碧水、净土,深入组织开展了“百日会战为健康”“坚守断面保碧水”“战臭氧保优良”“秋冬会战保健康”“管固废保安全”“三查一治”等系列攻坚行动,打出了力道空前的“组合拳”,按下了绿色发展的“快车键”,皖东大地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未来,滁州市将继续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坚决补齐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努力以污染防治和环境治理的新成效,扮靓全面小康的底色和成色。(全媒体记者 刘 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