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强风暴雨来袭!滁州市发布紧急预警!

时间:2021-07-25 17:37:00

  台风“烟花”将对滁州市产生强风雨影响

  一、第6号台风“烟花”最新动态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台风级)已于今天中午12时30分前后在浙江省舟山普陀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5百帕。下午15时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区,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5百帕。预计“烟花”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预计其今天夜里到明天凌晨在浙江平湖到上海浦东一带再次登陆,登陆后强度逐渐减弱,26日夜里至27日进入安徽省境内,直扑滁州市。

  二、台风“烟花”对滁州市的风雨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今天夜里起“烟花”将对滁州市产生强风雨影响。25日夜间-30日全市累计降水量150~250毫米,局部超300毫米;全市平均风力5~6级,阵风9~10级,局部11~12级。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里至26日:大雨到暴雨,25~28℃;

  27日:暴雨到大暴雨,25~27℃;

  28日:大雨到暴雨,25~30℃;

  29-30日: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5~27℃;

  31日:阴转多云,25~32℃。

  三、关注与建议

  1.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乡积涝,关注滁河流域及水库汛情。

  2.需及时加固或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防御强风给交通、旅游、电力等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少或停止高空、户外和涉水作业。

  3.台风影响期间强雷电活动频繁,需注意防范。

  “烟花”路径复杂多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天气,及时滚动发布最新台风动态及预报预警信息。

  2021年7月25日16时

来源: 滁州气象局   编辑:陈学银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