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顶山—汊河新型功能区举办生命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

时间:2021-09-15 05:33:12

  中安在线滁州讯 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对外交流和合作,加速生命健康产业集聚,实现资源优势互补,9月14日上午,由来安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来安县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生命健康产业招商推介会在来安县汊河镇举行,吹响了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区新型功能区打造长三角生命健康产业新增长极的号角。

IMG_20210914_103728.jpg

  推介会上,来安县委副书记、汊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明阳就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生命健康产业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未来,新型功能区将积极对接南京江北新区等产业集聚区,以产业协作配套为核心,以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重点,在生物制药、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4个产业细分领域深度对接发展。到2025年,新型功能区生命健康产业实现产值50亿元以上,形成与南京江北新区联动、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到2035年,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建成技术领先、特色鲜明、具有竞争力的现代生命健康产业集群。

IMG_20210914_101846.jpg

  据了解,来安县作为滁州融入长三角的“急先锋”、实施东向发展战略的“桥头堡”,积极利用‘近’的优势,充分发挥‘融’的激情,紧抓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和南京都市圈战略机遇,将建设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作为‘一号工程’,融汇区位优势、资源优势、政策优势,以‘标杆性进度、示范化成果’为目标,致力于将‘跨界’和‘创新’打造成为功能区最靓丽的标签,奋力跑出功能区建设加速度。

IMG_1020.JPG

  据来安县委书记杨文萍介绍,顶山—汊河省际毗邻地区新型功能区将把生命健康产业作为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突破口,重点发展生物制药、原料药与制剂一体化、现代中药、高端医疗器械及养老、康养产业等。通过3-5年的努力,将新型功能区打造成为生命健康产业的重要承载地、产业转型升级的开拓示范地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引领地。

IMG_20210914_110114.jpg

  推介会上,来安县政府与滁州学院签订生命健康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吕华 陈学银)

来源: 中安在线滁州频道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