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小岗村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时间:2021-11-25 08:23:35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1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名单,安徽省有凤阳县小岗村等12个村入选。

  做优“一产”。投资近3000万元完成田园综合体高标准农田改造治理项目9000亩,基本实现高标准农田全覆盖和“小田变大田、碎田变整田”。与北大荒、安徽农垦等深度合作;培育出“小岗葡萄”“小岗樱桃”等优质品牌,在全村推广北大荒种植模式,逐步转变小岗村传统种植方式,提升现代农业种植水平。

  做强“二产”。规划建设5平方公里小岗产业园,目前已引进4家企业总投资超20亿元,小岗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为全国唯一的以村命名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总投资10亿元的小岗盼盼食品项目和总投资1.8亿元的蒸谷米项目先后投产,总投资3亿元的耕康集团小岗村大福地中医药康养园项目开工,农业产业化发展迈出新路。

  做大“三产”。以创建国家级5A景区为抓手,对“两馆一中心”“当年农家”等工程进行改造提升,“工坊街”一期入驻特色商户9家,入选“全国百佳乡村旅游目的地”。依托安徽小岗干部学院发展培训教育产业,开办“探寻红色小岗,致敬改革先锋”等主题研学培训,受到社会各界欢迎。(全媒体记者 喻 松 通讯员 杨明昭 严永兵)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