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着力优化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1-11-26 09:19:41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多措并举促“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水平提优,服务效能提质”,持续擦亮住房公积金服务窗口为民服务优质品牌,获得国家和省市多次表彰。

  主动服务零差评办。窗口突破传统业务办理方式,安排窗口职工走出三尺柜台,主动引导排队等候的办事群众通过网厅和手机APP自助办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零距离提供贴心服务,把简便易操作的服务事项送到办事群众指尖。

  预约服务零等候办。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窗口坚持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业务服务“不打烊”,采取现场预约、网上预约、电话预约等多渠道满足办事群众不同需要,切实为缴存职工办好每一笔业务

  延时服务零超时办。在市政务服务大厅40余家窗口中,公积金服务窗口率先推行延时服务,受到广大办事群众肯定并在大厅普遍推广。将工作日延时服务和7×24小时服务制度相结合,成功打造无障碍全天候常态化服务机制,以实际行动诠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内涵,最大程度地利企便民,让企业和群众好办事、办成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落地生效。

  上门服务零距离办。用“自己跑”代替“群众跑”,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面对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等特殊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主动带着办件资料和设备上门办理相关业务,着力消除办事堵点、难点,在坚持合规操作、严控风险的同时,为特殊办事群众提供更加周到、贴心、便捷的服务模式。

  创新服务零障碍办。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现离退休提取、封存满半年提取、租房提取、还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4项提取业务的“受理即办结”“资金秒到账”。实施5项措施方便缴存人偿还贷款和还贷提取,以现场签署承诺书替代相关证明材料,进一步精减6项业务办理资料,全力推动“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行动。在全省率先设置长三角“跨省通办”专窗、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专岗,切实解决缴存人急难愁盼问题。 (毛秋玥)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