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战“疫”一线的政协担当

——滁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抗击疫情侧记

时间:2022-03-23 08:58:41

  大难面前显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2022年春节刚过,被大众视为“毒王”的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国内扩散。3月13日,滁州市通报1例无症状感染者,一时间,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瞬间打响。

  连日来,滁州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坚持“快”字优先,“严”字当头,“细”处着力,服从全市“抗疫一盘棋”。市政协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下沉一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两支队伍闻令而动、争当先锋,以实际行动真正做到“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委员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展现了新时代的政协风采。

  迅速响应 冲锋陷阵在“疫”线

  “我们老年人,用不好手机登记核酸采样码,这可怎么办啊。”3月13日下午,在南谯区银花街道徐岗社区核酸检测现场,一位老人焦急地说。正在老人一筹莫展时,市政协委员梁慧走上前微笑着说:“大妈,您把手机给我,我帮您。”

  疫情就是集结号,岗位就是主战场。疫情当前,像梁慧一样,滁州市广大政协委员勇担社会责任,逆行赴一线,以生命赴使命、用挚爱护苍生,他们积极走向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委员担当,做同心抗疫的战斗员、凝聚共识的宣传员、化解矛盾的调解员。医药卫生、教育体育界别委员身先士卒冲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市政协常委、市疫防办主任范新玉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便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30多个小时未合眼,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流调溯源、核酸采样检测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展现了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

  全市各大医院的政协委员们坚守阵地,或是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采样、或是正在转运患者、或是坚守临床一线……工商联界别政协委员强化担当、捐资捐物、奉献爱心,市政协委员、上海天长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吴献忠为天长抗疫卡口执勤赞助20000元慰问金,为抗疫前线提供了强有力的后方支援。

  大“疫”当前,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与担当,生动展示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书写了令人民满意的“委员答卷”。

  凝聚共识 体现担当在“疫”线

  越是关键时期,越需要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越是艰险,越需要众志成城同心向前。

  众人拾柴火焰高,点滴细流汇成河。为了迅速进入战“疫”状态,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市政协充分利用手机APP,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全体政协委员发出《“政”在战疫、“协”手同行》倡议书,号召鼓励委员们利用自身优势,积极投身“疫”线,为抗疫贡献政协力量、凝聚委员智慧。

  各专委会行动起来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各项履职,发动委员们各施所长,众志成城,为“抓两手”贡献政协力量。与此同时,积极谋划调研协商,通过手机APP、微信群等工作方式,做到重点工作有序充分准备,蓄势待发,确保疫情过后能以最快速度和最佳状态开展各项履职活动。

  主城区18个委员小组行动起来了!围绕“常委在行动 委员进社区”活动,龙池社区委员小组,利用协商优势,帮助社会组织1054救援队,协调了防护服、口罩、手套等600套消杀物资;古道社区委员小组,奔赴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在一线防控中不忘倾听群众声音,收集社情民意,及时送上“雪中炭”“金点子”……截至3月21日,委员们共整理收集疫情防控社情民意30余条,报送《社情民意》专报2篇,提出“三个同步”把好输入关口、“六个精准”做好常态防疫等建议,市委书记许继伟第一时间给予批办。政协力量不断汇集,抗疫共识持续凝聚,合力构筑起战“疫”长城,正成为当前滁州政协系统最坚定的自觉行动。

  主动作为 责任落实在“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关键时刻考验党性。

  疫情发生后,市政协党组迅速响应,第一时间作出了安排部署。“落实落实再落实、仔细仔细再仔细、精准精准再精准”,市各级政协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奔赴一线,传递的是信心,也是决心。

  带头落实政策、带头宣传政策、带头督导指导、带头做好防控。

  3月13日、14日、19日,市政协主席汪建中持续深入战“疫”一线,一方面下沉基层高速卡口、村社区、边界要道、养老院等地督导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关切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的疫情防控和运行情况,现场倾听,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市政协班子成员、副主席也马不停蹄深入基层社区、辗转联系企业,现场指导落实、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迅速解决了N95口罩、医用手套临时补给不足等问题。

  “我是党员,我先去!”“我也是党员,我义不容辞!”机关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防疫部署,严格落实“干部沉下去,责任扛起来;任务落下去,防控动起来”要求,打响“外防输入”阻击战。疫情发生后,3月13日,市政协党组、机关党组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作出“防疫有我、党员先行”的安排部署。当日中午12点前,4名副县级党员干部带队,首批17名党员志愿者集结完毕,及时到达徐岗社区成业家园、棉麻小区、银花购物广场和振华家电4个核酸检测点,第一时间协助社区和医护人员,布置检测场地、分配防疫物资、组织现场秩序。随后常态化防疫中,市政协一组奔赴高速卡口,协助查验“两码一证”,守好“第一道门”;一组下沉社区,不间断开展巡查、协助重点人员排查,严把“最后一关”,自13日至今,持续向卡口、社区派出志愿者70人次。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