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医疗保险问题仍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时间:2022-04-01 08:08:47

  新生儿医保如何报销?异地就医能否直接医保结算?记者近日梳理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时发现,医疗保险仍是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

  “孩子在江苏省无锡市出生,我想在户籍地滁州购买新生儿医保,购买后能否异地报销新生儿出生住院费用,以及之后如果孩子在异地就医,可否在异地直接医保结算?”日前,滁州市民何先生致电12345咨询新生儿医保报销问题。市医保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滁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滁州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新生儿实行“落地”参保,新生儿监护人应当在新生儿出生后90天内,凭居民户口簿到户籍所在地社区办理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手续,参保后可享受当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参保人可通过国家医保异地就医APP、安徽政务服务网、皖事通线上申请异地就医备案,异地安置备案成功后可持社保卡在异地住院,出院时即时结算。

  市民段先生则对门诊慢性病报销存在疑问,“孩子已经在校参加居民医保,门诊慢性病的话能报销多少?该怎么报销?”工作人员表示,参保居民在一级以上(含一级)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常见慢性病门诊政策范围内医药费用纳入报销范围。设定年度起付线150元,报销比例为65%,年度封顶5000元。市民可在每月1至20日携带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复印件、慢性病相关门诊或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诊断证明至市政务中心医保窗口申请门诊慢性病。(全媒体记者 郑成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