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消防全力构建消防安全服务保障“闭环体系”

时间:2022-04-13 08:20:35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动探索创新、勤于先行先试,不断加强对重点企业单位和涉疫场所开展帮扶指导,逐步构建了“零缺位”“零脱节”“零疏漏”“零盲区”的消防安全服务保障“闭环体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据了解,自4月2日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扎实做好队伍内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市政府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会同应急及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组织专业技术力量,成立19个检查组,30余名监督业务骨干深入基层一线,实地指导封控期间仍运行的436家重点企业加强生产现场和生活区域消防安全管理,做好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

  该支队通过微信连线、电话提示等方式督促提醒7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22处集中隔离点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消毒液、酒精等易燃易爆物品储存点消防安全进行指导服务,全方位“体检”各涉疫场所内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同时,滁州消防还通过微信群向全市1567家重点单位发出《关于加强重点时期单位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试行)》和《滁州市疫情期间消防安全告知书》,通过“两微一抖”新媒体矩阵和滁州本地主流媒体平台广泛推送“防疫勿忘防火”等消防安全提示内容41次,并充分利用17481套应急广播、安广网络48个电视频道字幕和物业小区大喇叭广泛播发防疫居家消防安全提示全方位、渗透式提醒市民群众、企业员工做好防疫期间消防安全。(冒家云)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