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气象局推进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

时间:2022-12-02 08:54:15

  自2019年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实施以来,市气象局积极将体系建设与气象服务、预报预警、防灾减灾、地面气象观测等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气象观测管理水平。

  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主要作用是构建新型业务和管理流程,可以更好地优化观测业务流程,规范观测管理制度,提升观测工作效率。目前滁州市气象局已建成涵盖6个县(市)局、1个直属业务单位、4个内设机构的完整体系架构和包括1本质量手册、34个程序文件、48个作业指导书、109张记录表的完备文件系统。

  此外,市气象局还依托气象观测质量管理体系建设,不断更新升级气象观测设备、努力建设标准化观测场以及打造全省一流的皖东强对流天气监测预警中心,通过持续提升自动化观测水平和推进业务能力建设,推动全市气象部门观测质量跨越式发展。 (龚年祖 彭 玮)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