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光伏点亮卡塔尔世界杯赛场

时间:2022-12-08 08:25:10

  卡塔尔世界杯如火如荼,全世界球迷的激情被再度点燃。照亮绿茵场的每一缕灯光,都散发着“中国元素”。由包括滁州基地在内的隆基绿能供应全部组件的卡塔尔800MW地面电站全容量并网,成为卡塔尔有史以来首个全容量并网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

  记者从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获悉,该光伏电站位于卡塔尔的Kharsaa地区,是卡塔尔首个太阳能发电厂,也是全球第三大太阳能光伏电站,同时是世界最大运用跟踪系统和双面组件的光伏项目。项目预计每年可为卡塔尔提供约18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满足约30万户家庭年用电量,是卡塔尔“2030国家愿景”的一部分,可以为本届世界杯提供一定比例的绿色电力。

  得益于滁州市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加上近年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隆基绿能于2018年落户我市,项目总投资超60亿元。作为第一家落户滁州的光伏上市企业,该企业积极拓展上下游产业建设,吸收引进福斯特、昌泰边框等一大批光伏领先企业。目前,滁州隆基拥有生产线38条,建成15GW单晶组件产能,销售产值过百亿。(全媒体记者包增光 通讯员宋美娜 实习生夏 雪)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