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大米选购消费提醒

时间:2023-03-29 11:00:42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大米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主食,安全问题也一直备受关注,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梳理全国12315平台数据并向市民发布大米选购消费提醒。

  提醒指出,消费者在选购大米时,首先要观察大米的颜色,选择有光泽、无霉变、无虫蛀的大米。其次要闻一闻大米的气味,选择无异味、无霉味的大米。购买时还应注意大米包装是否完好,有无拆开二次封口的情况。注意辨识包装上的信息标识,例如产品名称、净含量、生产厂家以及生产日期等信息。注意一定要查看保质期,选择购买保质期内的大米。

  同时,消费者切勿过度追求大米的口感和香味。精米的优点是外观亮白,入口口感好于传统大米。但是加工越精细,反而大米的部分营养成分损失就相对较多。建议消费者不过度追求精米外观和口感,可以选择未经过精加工的传统大米进行食用。

  此外,市市场监管局还提醒消费者,尽量选择正规的超市或者商店进行购买,不要选择无证经营店铺或小摊点。留意商家的存放条件是否符合包装上标注的存放条件。保留购物小票,如发现大米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带购物小票找商家处理。消费者如遇食品安全问题,可立即拨打12315或12345投诉举报热线进行反映,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周 媛 李美娜 全媒体记者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