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中安在线   2023-05-26 08:40:06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全媒体记者郑成雪   编辑:程洁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天人头攒动的弘阳广场,在夜晚更是迎来了最为热闹的时刻。5月23日傍晚,记者来到弘阳广场,只见摊主的叫卖声、三三两两食客的谈笑声此起彼伏,各色亮眼招牌灯光斑斓交错,眼花缭乱的美食让人味蕾大开,城市的烟火气在这片热闹中逐渐升腾。

  清爽香甜的桂花酒酿、热气腾腾的麻辣烫、滋滋作响的烧烤……走进弘阳广场,各种美食的香味扑鼻而来,各色美食让人应接不暇、垂涎三尺。食客穿梭在各个摊位面前挑选、购买。摊主们一边招呼着往来的食客,一边熟练地烹饪着一道道美食,路边临时摆放的餐桌前已经坐满了人,甚至不少摊位前还排起了长队。“这里小吃种类很多,我和朋友下班后经常会来这里尝一尝小吃,感受热闹的氛围。”在一家麻辣烫摊位前排队等待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夜市不仅点亮了城市的夜生活,也成了市民心中娱乐消遣的选择。

  走进才开市不久的凤凰鐏街夜市,只见品类丰富的美食摊位有序排列,吸引了不少食客驻足。“章鱼小丸子,来尝尝!”眼见摊位前有人驻足,摊主宋女士便热情地招呼起来。“我们下午4点多就过来准备开摊了,现在每天生意还不错。”宋女士向记者介绍。夜市里,各种特色的手工艺品也吸引了不少顾客。“除了鲜花,今天我还带来了自己钩的小挂件,希望能多卖点。”摊主唐女士告诉记者,凤凰鐏街的夜市有固定出摊点和固定摊位,管理也很规范,希望这里人气越来越旺,她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

  “今年以来,琅琊区以打造‘点亮琅琊 烟火亭城’为主题,以丰富业态、优化服务、科学管理为重点,充分挖掘夜间消费资源,提升夜间消费便利程度。”琅琊区商务局商务运行服务中心负责人陈松告诉记者,琅琊区通过打造夜经济集聚区、建设夜经济商业街区、培育夜经济消费节点等方式建设夜经济载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宿”不断丰富夜经济消费业态,推动夜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外,琅琊区还加大夜经济管理力度,协调市场监管、城管等部门加强夜市行业管理,努力营造高品质夜间营商消费环境,为夜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