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要闻播报

学习道德模范 汲取榜样力量

中安在线   2024-04-18 08:32:3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史晓茜   编辑:程洁

  微光成炬,薪火相传。4月17日下午,由滁州市文明办、琅琊区文明办主办的2024年滁州市道德模范进校园宣讲报告会在滁州市解放小学举行。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先进事迹的视频,通过视频学生们了解到李培生从事黄山风景区的环卫保洁工作、胡晓春从事迎客松守护工作,他们常年坚守在黄山之巅,以平常心做不平常事,学生们从他们身上学习到了要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IMG_7903.JPG

  随后,滁州市道德模范、琅琊区1054救援队副队长张学海向同学们讲述个人助人为乐的事迹。自2019年起,张学海一直奋战在公益路上,累计参加水域救援、走失人员搜救、公益宣讲、抗洪救险、防疫消杀、地震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服务时长4860小时。曾获评滁州市道德模范、“滁州好人”、安徽省社会应急救援先进个人,2023年5月应急管理部对赴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张学海给予个人嘉奖。紧接着1054救援队队员现场演示应急救护知识,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体验实际操作。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举手分享自己的感悟,把李叔叔、胡叔叔以及张学海队长当成自己的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典型是鲜活的价值引领。此次道德模范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到道德模范的魅力与风采,在学校营造了“学模范、做模范”的良好氛围。(史晓茜)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