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醉美滁州

滁州市经信局开展“厉行节约、绿色办公”主题活动

时间:2021-08-24 08:29:43

  为深化精神文明教育,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近日,滁州市经信局在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以“厉行节约、绿色办公”为主题系列活动,积极打造节约型、节能型、环保型机关。

  统一思想,营造氛围。利用各种会议、观看绿色办公宣传片、签订承诺书等开展绿色办公、节约节俭教育活动,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引导干部职工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升油等点滴小事做起,增强节能的责任感,养成厉行节约和低碳办公的习惯,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风气。

  细微入手,杜绝浪费。推行低碳办公,无纸化办公,打印用纸双面使用,电脑、复印机、打印机等设备做到即用即开,用完及时关闭;加强对公车的使用管理,专人养护;坚决杜绝水、电、暖等资源浪费,工作人员养成出办公室人走灯灭、人走关机,控制空调使用、节约用水、降低能耗的习惯;组织职工常态化开展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等主题活动。

  强化监督,建立机制。制定完善了办公用品使用、电器使用、车辆管理等各项办公制度。强化督查,由办公室牵头定期或不定期的对各科室用电、水、油及办公设备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不符合节俭办公、绿色办公要求的予以通报,并限期整改,以增强节能工作透明度和责任感,形成长效的组织协调机制。(胡迎春)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