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副省长何树山来滁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时间:2021-01-15 08:39:50

  1月14日,副省长何树山先后深入来安县、中新苏滁高新区、滁州经开区、全椒县等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汪春明,省经信厅厅长牛弩韬等参加调研。市委书记张祥安,副市长姚志,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陪同调研。

  总投资110亿元16GW太阳能组件的晶科能源分两期建设,计划今年5月一期建成,投产后年销售额达150亿元。走进车间,何树山在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市场需求、技术研发以及企业发展方向后指出,光伏产业不仅有很好的经济价值,而且有无形的环境效益,对促进我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加快结构调整实现转型升级和环境改善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企业要继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积极抢占行业制高点。各级各部门要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胜华波汽车电器是目前唯一一家具有95%以上自主实验能力的民营微电机零部件商,国内市场份额占比达38%。何树山要求,企业要练好内功,在技术、产品的细分领域进行深耕,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大力发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培育更多最具竞争力的“单打冠军”。

  亚士创能是一家集建筑涂料、保温装饰板、防火保温新材料、建筑防水材料研发制造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得知企业五年内先后在滁投资4个项目,何树山肯定地说,好种子只有长在好土壤里才能长成参天大树。要结合“六稳”“六保”相关工作要求,高点定位、创新推进、突破难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在调研中,何树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提高站位、乘势而上,推动滁州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新时代新阶段美好安徽现代化建设作出滁州贡献、展现滁州作为。要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与沪苏浙先进地区全面对接、等高对接、协同对接,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一体化建设,努力走出一条体现滁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要结合“十四五”规划,深度谋划产业发展,加大企业培育力度,持续完善配套设施和上下游产业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在国内有重要影响的产业集群。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瓶颈和实际困难,鼓励企业加大技术研发力度,提高企业科技含量和竞争能力,全力打造品牌优势。要认真履职尽责、层层落实责任,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稳就业及在滁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保障工作。(全媒体记者 王琼)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