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滁州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时间:2021-01-20 08:52:17

  1月19日上午,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张亚滨等12名市政协委员、乡镇政协委员召集人及“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委员小组组长等围绕扎实推进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加快滁城人口集聚、巩固文明创建成果、优化农村金融服务、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等方面建言献策、畅所欲言。

  市领导张祥安、许继伟、汪建中、金力、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等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高潮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陆峰、张其广、姚志、张祖武、龚健勇、刘茂松、高怀忠、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徐崇华、许徽、李德文、杨广兰、焦义朝、许雪峰、张志华、高迁、王晓平、蒋新志及部分市政协常委。

  在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大家发言紧扣发展脉搏、紧盯改革创新、紧贴群众期昐,选题精准、调研深入、论据充分、举措有力。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指出,一直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民主监督有力度,无论是大会发言、委员作为,还是政协工作都“很精彩”。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和市“两会”描绘了滁州“十四五”时期美好蓝图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鲜明提出要全力打造“十个滁州”,奋力实现“5688”发展目标等重大部署。要实现这些目标,需要社会各界的接续奋斗、积极参与,更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希望大家持续关心、支持和帮助政府工作,充分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更加主动地谋良策、出实招、强监督、促发展。

  许继伟表示,市政府将始终把保障政协履职作为重要责任,切实做到“四个更加主动”。一是更加主动地做好政治协商,高度重视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政治协商纳入政府决策程序,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府履职全过程,切实把政协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政府科学决策的推进器。二是更加主动地接受民主监督,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邀请政协领导参加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重要会议,大力支持政协委员开展专项视察等监督活动,不断増强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的自觉性、主动性。三是更加主动地支持参政议政,全力支持政协开展调查研究、咨询论证等活动,虚心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吸纳政协调研提出的对策建议。四是更加主动地保障政协履职,全力支持市政协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完善市政府有关部门与政协专门委员会对口联系制度,积极帮助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人民政协发挥“四个一线”作用、展现新时代新样子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有力保障。(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