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王图强参加琅琊代表团审议

确保市委决策部署依法转化为 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生动实践

时间:2021-01-21 08:46:46

  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在参加琅琊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高度珍视人大代表这一职务和荣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努力将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开成团结奋进、风清气正、顺利圆满的大会,把代表的人民性和党领导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性紧密结合起来,努力确保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决策部署依法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生动实践。

  当天上午,与会代表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并酝酿了市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及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建议名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

  王图强说,简而言之,《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意图体现四个方面:坚持一条主线,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一个思路,“一个聚焦、四个聚力”,聚焦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力服务发展这个大局,聚力人民立场这个基点,聚力依法治市这个保障,聚力探索创新这个实践;坚持一个定位,人大机关就是一个政治机关,人大工作就是政治工作,要不折不扣地维护党委权威;强化一支力量,突出代表主体地位,强化服务保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参加审议的代表们高度评价《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代表陈建银说:《报告》通篇贯穿了围绕市委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履职主线,彰显了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为民用权的工作主旨,更加突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注重依法治理,更加注重发挥代表作用,更加重视创新实践,是一个主动担当、奋发有为的好报告。

  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省人大代表余成林、市人大代表杨大德说:市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有高度,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依法履职有力度,连续五年开展专项工作监督成绩斐然;服务代表有温度,依法保障代表履职、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探索创新有深度,“三问”监督机制措施实效果好,在全国都有一定影响,为滁州奋力铸就“十三五”辉煌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听取了代表们的审议发言后,王图强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能够取得一定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关键在于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全体代表和机关同志的共同努力,离不开“一府一委两院”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县(市、区)人大的协同配合,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在此,我谨代表市人大常委会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同时一定会将大家的好建议好意见吸纳进入市人大常委会今后工作的安排部署之中。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查镜波、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徽、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米德成等,参加琅琊代表团审议并作了发言。(全媒体记者 晋 群)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