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新阶段 新状态 新作为

滁州市政协开展“新阶段再出发”大讨论

时间:2021-02-24 08:39:28

  2月2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暨六届四十六次主席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他强调要吃透精神、吃透初衷,深入研讨、谋深谋细,以新阶段新状态新作为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市政协副主席高怀忠、高潮、苏虹、王成山、陈素云、王晓平,二级巡视员王小林、左宁,秘书长蒋新志出席会议。

  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党委(党组)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工作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围绕贯彻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精神开展大讨论,7位同志分别作交流研讨发言。

  汪建中指出,全市“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大会既是对去年重要事项的盘点和工作表彰,又是对今年工作的部署,会议开出了自信、开出了信心、开出了动力。对此他体会深刻,表示“三问”是年度之问,是滁州之问,是责任之问,是担当之问。作为政协,怎么用“三问”重新思考工作安排和每位同志的工作定位,值得深入思考和作答;在新机与新局、高质量发展中,作为政协,要用好优势、发挥优势、创造优势,做好擅长的事,做好重复的事,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着重破除骄、怕、“左”、虚“四字”是对全市干部开的方,对政协同样需要。要不慕虚荣、不务虚功、不图虚名,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把新阶段美好蓝图变成现实;围绕专门协商机构,用“三心两进一流”的理念开展工作,用改革的思想推进工作,提升标杆,积小胜为大胜,向一个更高的起点出发;新阶段再出发,还要精致精细,在协同高效上发力,这样政协工作才能出彩。

  围绕“再出发”怎么干,汪建中强调,“再出发”,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外面的形势结合起来,认识到自己与兄弟城市的差距。与政协组织的担当作为结合起来,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从自足自满的思想中解放出来,不能觉得搞得不错了而裹足不前;“再出发”,要进一步抓主抓重。围绕专门协商机构,要抓得住、抓得准、抓得实,做特做精。把召集人队伍保好、迈开,在“微协商”、完善专门协商机构、专委会作用发挥、界别作用发挥上上进,并围绕“三心两进一流”,打造打响“协商亭好”特色品牌;“再出发”,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围绕专门协商机构的定位,既要建言献策、又要凝聚共识。推深做实召集人制度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两项改革,持续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融合、与基层治理深度契合,发挥政协治理效能。

  主席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协滁州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滁州市2021年重点民主协商活动计划》(讨论稿),进行了有关人事事项。(全媒体记者 李邦军)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