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吴劲在调研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时强调

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质量进度 打造宜居宜业城市

时间:2021-04-16 08:40:13

  4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劲,利用一天时间,深入滁城城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建设进展,并召开汇报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调度解决相关问题,部署安排重点工作。副市长龚健勇,市政府秘书长孙新安参加调研。

  在实地察看了清流河四期、北湖改造、西涧湖项目后,吴劲指出,要抢抓汛期来临前的施工有利时机,科学调度,加快进度,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持之以恒抓好环境保护,切实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在悦达889春风里项目、古城遵阳街和历史文化名城项目、环琅琊山景观道项目、南天门综合改造提升项目、奥体中心项目、明湖文旅项目建设现场,看现状、问进展,了解有关情况后,吴劲指出,要稳妥有序解决好遗留问题和制约项目建设的现实问题,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强协调,抓好管理,推进建设。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内涵,打造文化旅游精品,真正让资源优势变成发展优势。

  在环西涧湖路项目、滁宁城际铁路项目、龙兴路和龙兴路绿廊项目建设现场,吴劲叮嘱,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发挥效益。改造后的西涧二村焕然一新,吴劲走进小区,看现场、听汇报,了解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强调要尊重群众意愿、立足群众需求,更新设施、美化环境,高质量办好这一民生工程。

  当天下午的汇报会上,在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吴劲强调,规划是城市建设的龙头。“十四五”城市建设规划,事关滁州未来发展和“5688”奋斗目标的实现,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规划引领,细化分解任务,以一个项目又一个项目的落地,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要强化要素保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通过多种形式的努力,有效破解用地、用钱等要素制约,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做大产业、集聚人气、推动发展。同时,要坚持交通先行,不断提升主城区南北通勤效率、与南京都市圈通勤效率,以通畅城区、通达南京,促进与南京的产业通融。(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