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王图强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强调

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

时间:2021-05-11 08:43:07

  5月10日下午,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图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查镜波、王跃,市一级巡视员朱云霞、李庆宁参加学习;秘书长罗信翔领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广西重要讲话精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会议围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进工作动力和实效”举行了“三人谈”,查镜波等3位同志结合人大工作特点及本职工作,作了研讨发言和学习心得交流。王图强对交流研讨逐一作了点评。

  王图强说,总体而言,市人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仍然还有一定差距;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充分发挥人大作用、助力滁州“新阶段再出发”等方面,仍然还有一定不足。对此,不仅要有清醒认识,更要主动自查、自觉整改,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要求贯穿于人大工作始终,真正做到“全覆盖”。

  王图强强调,作为政治机关,市人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在“悟思想”上一定要深入思考,坚持深学笃行,转化为人大工作新举措,展现履职担当新风貌;在“办实事”上一定要结合工作,坚持人民立场,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履职目标,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在“开新局”上一定要走在前列,对照市委决策部署和人大党组要求,找准人大助力滁州“新阶段再出发”的切入点、着力点,持续创新开展鲜活实践,为滁州“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人大贡献。

  会上,王图强还就人大机关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等,作了部署并提出了要求。

  人大系统市二级巡视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学习。(全媒体记者 晋 群)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