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王图强在来安调研时勉励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

科学整合形成产业集聚 打造品牌做大做强企业

时间:2021-05-12 08:42:09

  5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图强率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赴来安县汊河经济开发区,深入部分企业专题调研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来安县及汊河经开区专项工作汇报,与相关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对接,协调调度解决有关问题。

  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自2010年发展至今,不仅成为中车集团重要零部件生产加工基地,也填补了安徽省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空白。王图强对来安县及汊河经开区10年来紧紧围绕中车集团浦镇公司及周边整车企业大力发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所提建议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一一作了认真记录,并表示将尽最大可能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同时向市外有关方面呼吁反映。

  王图强强调,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是滁州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已初具规模,产业链条也已初步形成,已经成为汊河经开区的一个亮点。当前要紧紧抓住南京江北新区建设这一契机,认真对照市委、市政府《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产业链“链长制”》要求,进一步明晰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在汊河经开区的产业定位,通过科学整合努力形成产业有效集聚,聚力打造特色品牌力求做大做强企业,让汊河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早日成为滁州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链的一个重要版块。

  当天,王图强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徽盛世高科轨道装备有限公司、滁州隆建泰轨道车辆电器有限公司,并与四家代表性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针对企业反映的“吃不饱”、政策扶持等方面问题,王图强再次向小组各相关成员单位强调要坚决做到“五挂”:“挂帅”——挂帅研究、调度、出征,“挂牌”——挂牌督办、推进、落实,“挂号”——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挂念”——时刻不忘双招双引,“挂水”——全力确保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努力推动滁州市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市二级巡视员孙永进等陪同调研。(全媒体记者 晋群)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