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滁州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专题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1-05-12 08:54:05

  5月11日,市创建指挥部常务指挥长专题调度会在滁召开。会议通报了2020年中央文明办测评情况,对上次调度会曝光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听取了各区、市直相关部门围绕调度会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去年国检反馈出滁州市在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未成年人工作等方面均存在扣分问题,各区、各部门要深入分析总结,及时查找扣分原因,有针对性开展工作。要对社区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公园广场等扣分较多点位,全面排查整改,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结合文明实践行动,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服务水平等内容宣传频次,提升宣传实效;要扎实组织开展未成年人相关工作,扩大活动的参与度与知晓率。

  会议要求,针对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全面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重点围绕居民小区管理、经营秩序管理、背街小巷管理及油烟污染管理等方面,敢于动真碰硬,用活体制机制,限期推进整改,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

  会议强调,今年是滁州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后的首次复评。各区、各部门要细致梳理,周密谋划。认真学习吃透《测评体系》,全面掌握测评标准,扎实开展相关工作。要抓紧时间,迅速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扎实做好文明创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持边查边改、尽查尽改。要广泛发动,形成合力。深化“四抓四带四促”活动,精心设计活动载体,广泛发动群众参与;采用多种形式开展文明礼仪“六进”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推进《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着力鼓励和倡导文明行为,重点整治不文明行为;市直各单位要严格落实管理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龚健勇出席会议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全媒体记者 李文刚)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