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王图强在市人大常委会“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现场推进会上要求

建便民平台管用机制 切实保障群众“四权”

时间:2022-12-06 09:06:14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在南谯区召开“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参加座谈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保障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监督权,激发群众参与各项工作的“主人翁”意识,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推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查镜波参加现场观摩并主持座谈会,秘书长罗信翔等参加。

  王图强在宣讲时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重大成果进行了解读,指出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牢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发挥人大法治强保障、监督促落实作用,在促发展、为民办实事上持续发力,用实实在在的成果成效检验学习成果。

  王图强强调,年底在即,要切实抓好市县两级人代会筹备工作,扎实做好思想准备、工作准备、会务准备,确保会议圆满、胜利召开。要把“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紧紧抓在手上,着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建设的热情。制定目标任务要贴合实际,完善代表活动平台载体,做到醒目便民;健全工作机制,增强刚性监督,确保机制管用,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要明确基本原则,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人民至上,充分保障群众“四权”,让群众有感。要明确工作路径,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在探索中推动工作,确保全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取得实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通报了全市“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市、区)工作情况汇报。会前,与会人员还深入现场观摩了南谯区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5个阵地(站点)。(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程洁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