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智汇滁州·揭榜挂帅”系列活动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张祥安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0-11-24 08:46:27

  11月23日,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20“智汇滁州·揭榜挂帅”暨滁州市重点产业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发布系列活动,市委书记张祥安出席并致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赵东元,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谢毅,上海市发改委副主任、长三办常务副主任阮青,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才办主任朱春旭,上海市松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琼林等应邀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定远县委书记万瑞健参加活动。

  张祥安指出,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把尊重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头戏”,组织实施“智汇滁州”人才四大工程,大力推进“六个一批”“三个开放”行动计划,出台一系列惠才政策,构建了较为完备的人才“引育留用”政策体系,开通“一站式”线上线下人才服务专窗,大力营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努力为各类人才来滁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最好资源、最优服务,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汇聚滁州、深耕滁州、奉献滁州,有力推动了六大支柱产业蓬勃发展,助推全市高质量发展。

  张祥安表示,这次我们来上海,聚焦滁州产业重大科研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需求,围绕解决困扰企业的“卡脖子”难题,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揭榜挂帅”,旨在通过企业出题、政府立题、人才破题,立足长三角、面向全世界,发布“求贤帖”、寻觅“揭榜人”、攻克“技术关”,这既是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助推我市重点产业转型升级的创新举措。我们诚邀天下英才揭榜、八方英雄挂帅,在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征程中施展才华、合作共赢。

  张祥安表示,当前,滁州已经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享有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长三角一体化、淮河生态经济带、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叠加优势,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对人才的迫切需求前所未有,成就人才的机会前所未有。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持续为各类人才来滁创新创业提供优质发展环境;我们将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来,围绕打造投资的热土、创业的福地、圆梦的乐园,努力让各类人才共享滁州发展机遇,在名山胜境西涧灵秀的醉美亭城,尽情释放创新智慧和创业激情,成功实现事业抱负和人生价值。

  本次活动以“才聚长三角·智推高质量·共赢一体化”为主题,活动中,荣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为滁州市人才发展高级顾问,张祥安颁发聘书;彭琼林、葛建荣共同为滁州驻上海人才驿站揭牌;10个人才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合作金额超12亿元;宣传推介了滁州人才政策,发布了先进装备、智能家电、新材料、节能环保、绿色食品、生物医药、信息技术等10大关键核心技术榜单,“榜金”总额近1.5亿元。(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