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0-12-21 08:57:39

  12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11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北片)等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研究讨论《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市委常委会向全会的工作报告;听取关于召开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有关事项的请示、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八家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设置、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并原则通过《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强调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对我们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本领,切实做好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会议将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指导思想,意义十分重大。要结合滁州实际,认真学习领会,把握核心要义,结合谋划“十四五”发展,将法治建设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奋力开创新时代法治滁州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我市老干部工作呈现向上向好态势,老干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对市委中心工作关心支持力度更大、氛围更浓,多项工作走在全国全省前列,老干部队伍整体心气顺、氛围好、劲头足。要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继续团结老干部、组织老干部、动员老干部,发挥老干部老同志的智慧和力量,鼓励他们在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上继续发光发热,为推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于12月下旬在滁召开。

  会议听取了《中共滁州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市委常委会向全会的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汇报,决定根据这次会议讨论的意见进行修改后提请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审议。

  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建议》的起草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关部署要求,坚持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广泛听取方方面面的意见和建议。这期间,市委召开系列座谈会,直接听取社会各界对“十四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各地各部门各有关方面对建议稿给予积极评价、充分肯定,认为建议稿贯彻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体现滁州实际,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为编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做好市委全会组织筹备工作,把今年以来的工作和“十三五”发展主要成就总结好,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谋划好,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力书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会议强调,即将于1月中下旬召开的市“两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保障,扎实做好文件报告的起草、会务活动的安排等各项筹备工作,努力把市“两会”开成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大会,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会议强调,8家市属企业资金量大、业务面广、关联性强,是促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要从企业资本构成和相关业务出发,采取综合派驻方式,做好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设置,进一步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着力提升派驻的合理性和质量,确保改革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会议强调,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是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更好助力滁州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暨“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北片)主要精神落到实处,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纳入“十四五”规划,以项目化推进试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推进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落实试点工作保障措施,结合滁州实际,全面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多年来特别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不断取得新进展、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不断取得新提升,我市以连续三年全省第一、全国前列的成绩获评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成功实现“一举夺牌、首创全胜”目标非常不易,开好滁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暨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动员大会十分必要,要认真做好会议各项筹备工作。要系统总结巩固成绩、表彰激励先进,进一步凝聚力量、营造氛围,引导市民文明行为和良好习惯养成;要推进常态长效创建,巩固提升创城成果,紧盯突破口、打好攻坚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覆盖、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上再出发、再发力,努力争当全国文明城市标杆城市。

  会议强调,抓好禁毒工作是利国利民的大事、是造福百姓的民生工程。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有序开展,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要重视问题不足,坚持举一反三,把成绩巩固好,把短板补起来,把禁毒工作一如既往坚持不懈抓下去,瞄准“首创必成、一举夺牌”目标,坚决创成全国禁毒示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施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