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0-12-22 08:49:51

  12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召开,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听取汇报、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监委委员谢强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关于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的汇报。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面对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使命重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张祥安强调,当前正处于“十三五”全面收官的最后冲刺关头,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尤其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政治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锚定目标、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努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奋力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

  张祥安强调,当前,要重点抓好几个方面工作。一要聚焦重大政治任务,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坚持并完善领导班子决策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论述制度机制,统筹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工作,科学谋划好全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二要聚焦鼓劲加油,奋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坚持对标看齐、守正创新,敏锐把握当前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弘扬主旋律、积聚正能量、用好新平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三要聚焦强基固本,奋力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坚持事业为上选干部、提升功能强组织、服务发展聚人才,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好高标准基层组织,建优高水平人才队伍,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滁州落地落实。四要聚焦凝心汇智,奋力实现统战工作新突破,坚持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为抓手,不断巩固扩大“同心圆”,为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五要聚焦和谐稳定,奋力展现政法工作新作为,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深化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创新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等方面的新期待新要求。

  六要聚焦正风肃纪,奋力夺取纪检监察工作新胜利,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全覆盖,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力建设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廉韵滁州”。七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市委及常委班子成员要对照《市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进一步强化守土尽责、领导扛责、跟踪问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无死角”“无盲区”。

  谢强在讲话中对我市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规定》的内涵要求与核心要义,深刻把握党委(党组)落实主体责任应当遵循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相关政治要求,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扎实抓好《规定》的学习贯彻,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以市委常委会主体责任的落实,引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要精准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开创管党治党工作新局面。(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