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溧阳溧水考察学习

张祥安 许继伟率队 王图强 汪建中参加

时间:2021-01-11 08:50:15

  在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闭幕、新蓝图全面绘就、新征程全面开启的关键时刻,1月9日,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率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常州市溧阳市、南京市溧水区考察学习,立足长三角、推进一体化,借鉴县域经济、园区发展、招商引资、营商环境、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学先进、找不足、促发展。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金力、杨甫祥、徐保月、李宝君、葛建荣、万瑞健、陆峰、张其广、姚志、张祖武,市政府党组成员刘茂松,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等参加考察。南京市、常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近年来,溧阳市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把重大优质产业项目作为经济工作的“牛鼻子”,连续7年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一年一个主题,推动招引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注重激发本土企业投资热情,推动企业上项目、快转型,催生了一批“隐型巨人”和“单打冠军”。2019年,溧阳GDP突破千亿元;去年前三季度,实现GDP764亿元、增长3.5%,工业总产值1204.9亿元、增长4.9%,是国家生态市、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长寿之乡、中国建筑之乡。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曹山未来城项目、牛马塘特色田园乡村、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关村高新区展示馆、江苏安靠智能输电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溧阳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构建的“三山两湖一团城”全域旅游格局、历史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280亿曹山未来城项目,给代表团成员留下深刻印象。大家对溧阳市把深耕先进制造、高端休闲、现代健康、新型智慧“四大经济”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干,持续做大做强动力电池、智能电网、汽车及零部件、农牧饲料机械等先进制造产业,走出一条以“龙头驱动、全域一体、城乡融合”为特征的“生态型”全域旅游发展之路的做法给予高度赞赏。

  近年来,溧水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第一工程”,把项目作为促发展的“第一抓手”,实行区领导挂钩联系省市重大项目的督办推进机制,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实施精准招商,招引了西门子、A.O.史密斯、欣旺达动力电池等一批优质项目。得益于项目的有力支撑,溧水自2013年撤县建区以来持续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GDP从2015年的572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852亿元,先后获批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

  代表团先后考察了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开沃新能源汽车公司、我乐家居制造有限公司、A.O.史密斯环境电器超级产研基地、欣旺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溧水国家极限运动馆。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议,认为溧水15年前确立“工业立县”第一战略后,发挥“空铁水公”皆备的综合交通优势,加快空港新城建设,千方百计推动制造业快速崛起,形成了以新能源、大健康、临空三大千亿级产业,智能产业以及其他产业为主的“3+1+X”多元产业集群,如今已成为南京唯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这种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的做法值得学习和借鉴。(全媒体记者 施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