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

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 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3-03 08:55:02

  3月2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祥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许继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和市一级、二级巡视员等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我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张祥安在讲话中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坚定不移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新阶段再出发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砥砺担当精神、推进新阶段再出发的重要动力,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六个进一步”为着力点和落脚点,坚定不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突出“学党史”,坚持领导带头学、专题专门学、全面深入学、突出重点学,推动思想大洗礼。要突出“悟思想”,通过开展专题宣讲、研究、培训、教育等,推动境界大提升。要突出“办实事”,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统筹办、深入办、集中办,切实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愁事操心事,推动民生大改善。要突出“开新局”,营造浓厚氛围,全面对标提标,激发昂扬斗志,推动奋进再出发。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巡视整改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是推动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能力的重要任务,是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抓手,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切实增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省委“1+3+1+N”整改总体框架,落实“四个融合”要求,主动认领、全面对照,建立问题、任务、时限、责任清单,靶向施策抓整改、从严从实抓整改、以上率下抓整改,确保各类问题真改实改、改彻底改到位。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反面典型,以“四看四促”为主要内容,对照省委书记李锦斌提出的“五问”,全面检视、靶向纠治。要聚焦认清危害、打好寸步不让主动战,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彻底铲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土壤。要聚焦隐形变异、打好精准施治攻坚战,按照省委“五紧盯五整肃”要求,坚决查纠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聚焦学思践悟、打好自我革命持久战,把警示教育与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抓学习树新风、抓起底减存量、抓施治遏增量、抓机制控变量,着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张祥安强调,要坚定不移扛起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的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组织领导和实际行动,确保取得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上,要抓紧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各尽其职、协同联合、一体推进、形成合力,保证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要加强督促指导,因地制宜,分类施策;要综合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在巡视整改上,要坚持市委负总责,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进行,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成立组织机构和工作专班,切实抓好本地本单位巡视整改任务落实和成果运用,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应付交差、弄虚作假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许继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滁州实际,突出特色特点,探索一批接地气、有热度的鲜活亮点,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问题,对号整改问题,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滁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重点抓好四个环节,大力营造求真务实、清正廉洁之风,通过警示教育推动“新阶段再出发”,确保滁州“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全媒体记者 张开兴)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