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06 08:48:51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4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学习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扎实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加快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领导秦仲鑫、徐保月、李宝君以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了合肥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任雪萍同志围绕改革开放史作专题辅导报告,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会议、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情况、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等相关会议、文件精神;会上,徐广友、陆峰、姚志3位同志围绕深化凤阳农村改革、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和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坚持抓小岗促全市和改革试点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许继伟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新阶段“三农”工作。2016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小岗视察,并在小岗主持召开农村改革座谈会,作出“三个坚定不移”的重要指示。五年来,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小岗精神,坚持抓小岗促全市,聚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切实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推进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百姓富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这次全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暨农业农村政策与改革工作会议在小岗召开,充分体现了农业农村部、省委省政府对滁州工作的充分肯定。要以此次全国会议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新起点上实现农村改革新突破,努力绘就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画卷。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积极稳妥深化农村改革,推深做实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扎实推进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经验和制度性成果。要紧紧扭住实现农业现代化这个重要目标、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战略举措,全面加快农业农村发展。要不断加大乡村治理力度,以自治为基,以法治为本,以德治为先,以党建引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坚定不移维护农村和谐稳定。

  许继伟强调,要全面学习贯彻省党政代表团赴沪苏浙学习考察总结交流会精神,聚焦“1+5+N”部署,加快推进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在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上求突破,做好产业规划建设,抓好产业集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支持,用好政策措施,在要素争取上下功夫,着力招引和推进一批重大项目落地见效。要在推动五个“区块链接”细化成局上求突破,加快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建设,加快升级省际产业合作园区建设、城市结对共建、城区园区对口合作,力求尽快取得一批合作成果。要在启动实施重点工程项目链接上求突破,扎实推动平台链接、产业链接、项目链接、机制链接,大力开展“双招双引”,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公共服务一体化,持续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品牌。

  许继伟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扛起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意义,围绕《实施细则》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工作职责、工作举措、督查问效,不断巩固滁州市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征程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许继伟强调,要以改革开放史专题辅导为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精准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要在抓实抓牢上下功夫,持续营造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在结合融合上下功夫,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综述以及《求是》杂志2021年第6期署名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等精神;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章党规文件选编》《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部分内容,以及《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全媒体记者 施 璇 王太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