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1-05-07 08:49:43   来源:滁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5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党的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通报了市直有关单位落实《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情况,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听取了市属国有企业和高校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仲鑫,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出席会议。

  许继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市县乡集中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对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引领和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不断强化大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树牢最大政绩的理念,以更有力的政治建设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更有力的思想建设保障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更有力的组织建设保障应对风险挑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许继伟强调,要突出政治统领,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四个第一”学习制度,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决有力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一体推进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环保督察指出问题整改,强化政治担当、问题导向,对重点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复核,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从制度机制层面找病灶、去沉疴,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

  要坚定不移推动政治监督落实见效,认真开展巡视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常态长效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确保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聚焦重点任务,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市县乡集中换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高校和国企党建、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发力,充分激发全市党员干部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许继伟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站位抓党建,齐心协力抓党建,求真务实抓党建,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市委党建办要加强面上协调、点上指导,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具体举措、加强密切协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党建工作格局,以务实举措和钉钉子精神,确保高质量完成党的建设各项任务。 (全媒体记者 施 璇 王太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