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参加“永远跟党走 亭美先锋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时间:2021-05-14 09:20:39

  5月13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来到南谯区银花街道参加“永远跟党走 亭美先锋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地考察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走访党员群众,认领“微心愿”,上门送温暖。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从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厚植为民服务的深厚情怀,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的崭新业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秘书长杨甫祥出席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宣读了倡议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主持活动。党员志愿服务队代表发言。由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南谯区、琅琊区、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党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和专业党员志愿服务队约300人集中在现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许继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喜迎建党100周年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永远跟党走 亭美先锋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意义重大,十分重要。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人民至上,勠力同心、克难奋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综合实力实现历史性跨越,提前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目标,首次跻身全国百强城市行列,一举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滁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不断提升。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以及包括志愿者在内的各级各方团结一心、拼搏奋斗的结果。

  许继伟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体在“我”。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诞生在滁州的小岗精神、沈浩精神,用足用好藕塘烈士纪念馆、皖东烈士陵园、嘉山县抗日民主政府纪念馆、抗大八分校旧址等红色资源,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各地各行各业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许继伟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聚焦民生福祉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核心在“民”。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5688”发展目标,聚力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双招双引、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发展“要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文明创建、污染防治等中心“大事”,努力解决“如厕难”“停车难”“出行难”等民生“小事”,抓紧办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为民“实事”,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建好用好城市“红色驿站”,广泛开展圆梦“微心愿”“上门送温暖”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许继伟强调,要践行严实作风,改进服务方式办实事。我为群众办实事,关键在“实”。要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第一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组织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基层诉求,研究实施本地本部门“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网格、听民声、办实事”,让群众在滁州生活更舒心;要发动职能单位和党建指导员开展千企大走访、“问题帮办、助企发展”等活动,努力解决企业在行政审批、用地用工、人才技术、要素保障等方面的困难需求,全力打造“亭满意”营商环境,让企业在滁州发展更暖心;要创新服务载体,依托“红色汇治”、各类企业服务平台,建立健全“基层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推动形成各级党组织聚焦聚力、广大党员积极行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踊跃参与的良好局面。

  李宝君倡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带头锤炼党性,争当政治过硬的先锋;带头敬业奉献,争当岗位建功的先锋;带头深入群众,争当为民服务的先锋;带头服务中心,争当改革发展的先锋,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5688”发展目标努力奋斗,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

  集中活动结束后,许继伟前往东水银庄小区,走访了刘友兰、范学明两户党员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史学习教育书籍和生活用品,仔细询问生活中的“急难愁盼”,叮嘱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帮助群众完成“微心愿”,始终为群众的美好幸福生活而不懈奋斗。

  当天,市、区两级200余支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服务队进社区、入企业,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