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
以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时间:2021-05-25 08:51:23

  5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许继伟在调研网信工作并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新阶段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有力信息化支撑,不断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宝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葛建荣,滁州军分区政委吴晓峰,副市长张祖武以及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陪同调研或出席会议。

  许继伟一行首先来到市网络应急指挥中心,亲切看望慰问网信干部,走进指挥大厅,观看网信工作宣传片,听取网络综合治理监管平台演示汇报,与天长市、全椒县现场连线进行视频调度。在得知滁州市是全省唯一叠加四项网信工作改革试点的城市,许继伟十分高兴,鼓励大家要继续大胆探索、勇于创新,不断形成更多的滁州亮点、滁州特色,努力创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滁州经验。调研中,许继伟指出,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前网信领域面临许多新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担当,坚决维护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为滁州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在安徽易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许继伟查看E滁州人才网大数据平台,听取互联网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和企业党建工作汇报,对企业探索建立的互联网党建“三双”工作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互联网企业必须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把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作为第一要求,把为群众做好服务作为第一方向,在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创建、乡村振兴、招工就业上为群众引导网络文明风尚、做好咨询对接服务、办好为民实事,实现企业线上互动与线下活动双推进、党建工作与企业业务双发展、网络安全与社会责任双提升,努力在红色千帆区域网站党建联盟中走在前列,在服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管理水平上不断提升。对待互联网企业,各级网信部门要善待、善用、善管,既要加强指导,也要做好服务,共同推动企业不断做大做强、行稳致远。

  在“e心向党”数字党建馆暨“e时光”书屋里,许继伟听取数字党建平台和书屋建设情况汇报,查看数字党建学习系统,用VR体验数字党建馆建设。他指出,作为全省首家数字党建馆,要切实放大效应、发挥作用,让更多党员干部前来感受滁州市党建工作成果,让场馆成为党员干部们阅读交流、学习充电的新阵地新平台。

  会上,在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滁州市网信工作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后,许继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正面宣传影响力不断提升,综合治理协同力不断提升,网络舆情引导力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防护力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许继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要聚焦主线,抓好创新理论学习宣传,营造建党百年宣传攻势,加大网络文明建设力度,建好用好“学习强国”“e心向党”等学习平台,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及方式方法创新,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活动,实施“清朗亭城”等专项行动,积极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要守牢底线,坚决维护网络政治安全,加强网络舆情处置应对,加强网络安全感知防护,坚决维护网络领域安全。要立好标线,推进依法治网、技术治网、协同治网,不断提高综合治网能力水平。要追求高线,培育网信新产业,推广数字新成果,全面推进“码上办事”,打造“智慧+党建+治理+平安”社区,建设数字型新农村,激发人才新活力,大力实施智汇滁州人才“四大工程”,高质高效推进落实“十大举措”,加快推进信息化产业化发展。要强化根本保证,压实责任链,绘好路线图,锻造生力军,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打造一支讲政治、懂网络、敢担当、善创新的网信铁军。(全媒体记者 施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