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滁州 > 政务 > 书记报道集

滁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滁州市贯彻落实工作
许继伟主持

时间:2021-05-28 08:41:52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继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以及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巢湖、东至大历山风景名胜区生态环境损害问题的通报》精神,研究滁州市贯彻落实意见;讨论研究市第七次党代会建议方案、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建议方案,听取市文明办关于文明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滁州市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十四五”时期水利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扎实推进涉及滁州市的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推进滁州市中医药科研和创新,推动中西医药相互补充、协调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健康服务。要发挥优势,在已有基础上大力发展艾草等中药材产业,抢抓机遇,抢占市场,扩大种植面积,做好精深加工,把就业岗位和增值收益更多留给农民。

  会议强调,巢湖、东至大历山两个风景区生态环境损害问题教训十分深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心怀“国之大者”、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对照通报的两起问题深刻反思、汲取教训,深入开展以“严整改、重质量、促转型”为主要内容的新一轮“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对照文件要求,结合滁州实际,开展长江(安徽)经济带生态环境大保护、大治理、大修复,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确保专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要举一反三、健全机制,对中央第三生态环保督察组通报问题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提升质量,确保整改到位、见底清零。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共滁州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指出,拟于今年9月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要精心做好党代会报告起草工作,全面总结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成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使报告成为今后指导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行动纲领。要认真做好市党代会代表推选工作,确保代表推选工作依法依章、规范有序。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会议强调,今年是滁州市第一次参加全国文明城市国检复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攻坚克难、补缺补差,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全力打造文明滁州品牌,奋力实现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全省领先、全国前列的目标,冲刺长三角城市群第一方阵,着力打造更高标准、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切实担起政治责任,紧紧围绕“一个目标、四个定位、五项工作、三个到位、六种能力”总要求,进一步健全机制、整合资源、提高服务水平,推动滁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不断推深做实,打造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文明实践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 施 璇)

来源: 滁州日报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新闻看点
名镇名企
县区园区